•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惠州多地出现内涝或山体滑坡

2018年08月31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救援现场 通讯员 摄
图为救援现场 通讯员 摄

  中新网惠州8月31日电 (记者 宋秀杰)记者8月31日从广东惠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获悉,连日来(8月29日至31日),惠州市南部县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该市惠城区、惠东县、惠阳区、大亚湾区等多地出现内涝等严重灾害。

图为惠东平山街道桃源居一位阿伯被困,惠东特警破门而入及时救援,并用橡皮艇将阿伯送到安全区域 通讯员 摄
图为惠东平山街道桃源居一位阿伯被困,惠东特警破门而入及时救援,并用橡皮艇将阿伯送到安全区域 通讯员 摄

  据介绍,受季风低压环流影响,27日08时至31日上午惠州市南部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北部暴雨到大暴雨,累积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118个,超过100毫米的有75个,超过250毫米的有20个,超过400毫米的有5个。其中各县区最大降水量分别为:惠东县高潭镇1034.4毫米,惠东平山590.8毫米,大亚湾澳头416.2毫米,惠阳淡水344.9毫米,博罗福田196.5毫米,仲恺潼湖195.1毫米,惠城麦地小学140.5毫米,龙门龙城155.4毫米。

图为救援现场 通讯员 摄
图为救援现场 通讯员 摄

  其中,惠东县县城降水量达590.8毫米,导致平山街道黄排环城南路光林村等地发生内涝,水深2至3米,几十名环卫工人和村民被困,与外界交通断绝。该县虎头山还出现了山体滑坡。惠阳区淡水城区坝尾、仔滩、土湖、草洋,秋长的西湖中兴路、岭湖村等地也出现了内涝。大亚湾澳头圆盘及澳头大涌村发生内涝,澳头独岭东村16号、17号屋后挡土墙发生垮塌,红树林湿地公园木栈道暂时封闭。

  30日下午,厦深铁路惠州南站有20多趟列车晚点,最严重的D3337次晚点1小时31分,没有动车停运。

图为惠东转移出了一名巴基斯坦朋友 通讯员 摄
图为惠东转移出了一名巴基斯坦朋友 通讯员 摄

  灾情发生后,惠州市惠东县24个地质灾害点有2处转移9户36人,其中还转移出了一名巴基斯坦朋友。惠东公安交警大队白花中队副中队长邓广新带队在辖区巡逻管控排堵,期间白花辖区厚园灯控路段严重积水,遇到群众求助称其小孩不舒服,需前往医院就医,副中队长邓广新获知情况后,立即通知救援开船把病人送至县城。惠阳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南站备勤组雨中还帮助一高位瘫痪旅客及其家属上高铁。

  截至记者发稿时,惠州市没有收到伤亡的报告。(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