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宁夏实施5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外国人可即时补办护照

2018年08月31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银川8月31日电 (于翔 杨迪)记者8月31日了解到,自2018年9月1日起,宁夏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实施5项出入境便利措施,进一步满足民众对移民出入境服务管理的需求。

  措施实施后,在宁外省籍居民(现役军人、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可在全区范围内任一县级(含)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窗口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失效重新申领除外),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此项措施进一步扩大了跨户籍地办理出入境证件人群范围,让更多的外省申请人不必再为换(补)发出入境证件而“返乡跑”“来回跑”,可为申请人大幅节约往返交通费用。

  在宁外省籍居民(现役军人、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在全区范围内任一县级(含)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不含自助签注服务),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进一步方便了民众就近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同时,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审批签发时限均缩短至7个工作日,最大限度方便其办证出行。

  结合宁夏实际情况,在宁外国人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证件出境和外国旅游团队成员急需申请团体签证分离出境的,可凭邀请单位、个人或接待旅行社提供的事由说明函件和已确定日期和座位的机(车、船)票享受即时受理审批便利,确保按期出境。(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