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汕头潮南区民众归家清扫 灾后复产有序进行

2018年09月04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溪口村米店外堆积的浸水大米。 陈骥旻 摄
溪口村米店外堆积的浸水大米。 陈骥旻 摄

  中新网汕头9月3日电 (沈钊)广东潮汕地区内涝灾害已持续5天,记者3日走访汕头市潮南区内受灾最严重的司马浦镇、陈店镇时发现,许多区域积水基本退去,民众们纷纷归家清扫。

  记者3日在潮南区陈店镇溪口村附近看到,此前积水堵塞的国道324线已恢复通车,溪口村积水较浅,隐约可见水中垃圾、淤泥,许多村民开始涉水而行,部分回家的村民将行李物资置于船上,而后涉水将船推进村中深处。

  附近的泰宝米行老板陈细弟告诉记者,店内的许多大米在此次水灾中受浸,且大米浸水后发酵,恶臭难闻,只能装运后扔掉。

瓦窑村村民正在排出家中积水,儿童在一旁嬉戏。 陈骥旻 摄
瓦窑村村民正在排出家中积水,儿童在一旁嬉戏。 陈骥旻 摄

  而在陈店镇瓦窑村内,部分街道上仍有约20厘米深的积水,许多村民手持扫帚、簸箕、脸盆等将自家积水往外倒,有村民已经开始清洁家中受水浸的家具及墙壁。

  同样是此次内涝灾害重灾区的司马浦镇,目前灾后复产已有序进行,记者在该镇下店村中看到,村中大道上已无积水现象,路上淤泥、垃圾均清理一空,该村村委会主任刘镇沐告诉记者,目前下店村全村已恢复供水供电供网,村中的垃圾清扫和消毒防疫也将于4日完成。

  记者走访当地电排站时看到,电排站正不断将当地积水排入练江中,工作人员正不断将其中的漂浮垃圾等勾起,以确保顺利排水。

  司马浦镇水利所所长陈继雄称,由于目前全镇积水较少,积水中垃圾、淤泥堆积,排水速度有所减缓,截至目前,司马浦镇仅剩两条村子有深约40厘米左右的积水,局部地区可能深达一米,其他地区积水基本消退。

瓦窑村村民在家中打扫卫生。 陈骥旻 摄
瓦窑村村民在家中打扫卫生。 陈骥旻 摄

  司马浦镇政府通报称,随着水位逐渐消退,司马浦镇将工作重心转向灾后复产,组织人力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清理以及做好卫生防疫,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对于收到救灾物资中的大米,将分发给精准扶贫户,确保救灾物资发挥最大的作用。

  潮南区官方最新通报显示,截至9月3日16时,峡山街道、陈店镇、司马浦镇内涝积水还未完全消退,最深积水约0.3米;全区受灾10个镇街169个村,受灾人口50.7324万人,区、镇、村累计出动人员14079人,转移人口5.6337万人,目前集中安置153人。(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