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圆梦班”再结硕果 120万资助闽南侨乡学子

2018年09月05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建南安9月5日电 (孙虹 陈龙山)“我们在青少年求学时代比你们现在的境遇要困难得多,家庭生活非常贫寒。我们会从多方面真心帮助你们,全力协助学校让你们都能够顺利地读完高中,顺利地进入你们梦中的大学。”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发起人、原理事长徐中远5日在福建南安如是表示。

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为“圆梦班”捐助资金120万元。 陈龙山 摄
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为“圆梦班”捐助资金120万元。 陈龙山 摄

  当天,由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捐资设立的福建省南安第一中学“圆梦班”启动仪式在南安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并为受助学生发放第一学年度的助学金,帮助学生解决在校的生活吃饭费用、书本费用和学习资料等费用。

  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表示,在教育扶贫领域,福建省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圆梦班就是较具代表性的助学帮扶模式,将教育与扶贫,育人与树德,苦学与帮学有机融合,助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成长、成材。“在南安一中设立圆梦班是对南安一中人才培养的直接支持,也是一种鞭策和鼓励。”

  “圆梦班”助学是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在捐资助学的实践中,针对国家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远民族地区受助学校、受助贫困学生的实际情况探索出来的一种新的助学模式。南安一中“圆梦班”是在福建省设立的第三个“圆梦班”,也是该基金会在全国设立的第十九个“圆梦班”。

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为南安第一中学“圆梦班”学生发放第一学年度的助学金。 陈龙山 摄
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为南安第一中学“圆梦班”学生发放第一学年度的助学金。 陈龙山 摄

  “帮助家境贫困高中学子完成高中学业,让他们顺利考上大学,这对培养孩子成长成人成材,实现他们的人生梦想是至关重要的人生阶段。”徐中远表示,“圆梦班”助学就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个有效的途径,帮一个贫困家庭能培养出一个两个大学生,就为这个家庭摆脱贫困奠定了较好基础。

  据介绍,南安第一中学“圆梦班”于2018年秋季面向泉州市招收50名品学兼优、家庭生活困难的高一新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圆“大学梦”。基金会为“圆梦班”捐助资金120万元,其中90万元将用于资助“圆梦班”学生高中3年费用,30万元用于奖励“圆梦班”优秀教师。

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发起人、原理事长徐中远致辞。 陈龙山 摄
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发起人、原理事长徐中远致辞。 陈龙山 摄

  当天,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先后向南安一中“圆梦班”颁发“圆梦班”牌匾,并捐赠120万元款项;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理事吴佳盛向圆梦班全体师生赠送徐中远著作。现场,相关负责人还向“圆梦班”学生发放了第一学年度的5000元助学金。

  “进入圆梦班的学生,必须符合两个硬条件:一是家庭生活非常贫困或者比较贫困;二是品学兼优,中考成绩符合所进高中录取要求。”南安一中校长陈国璋表示,该校将选派最优秀的教师,结合高考综合改革实际,创设“学科素养全面发展与个性能力提升”的教育教学模式,使之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捐资助学的亮点和旗帜。

  据介绍,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由徐中远与民营企业家等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先后捐助资金近3000万元,重点资助国家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适龄儿童就学(从小学到大学)和为党、为国、为民作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成就的生活特别困难的老人安度晚年。(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