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可即时办结

2018年09月07日 11:07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省首创!江门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可即时办结

  “这次我只跑了一趟,在一个窗口就办理完所有业务了。”王小姐是江门某税务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近日她率先体验了江门在全省率先推出的税控设备“代管+驻点”业务办理模式,对此赞不绝口:“纳税人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可即时办结,以后我们帮企业拿发票就更加方便了!”

  以往,江门的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要先到税控设备服务企业购买税控设备,再到办税服务厅完成设备发行手续。为解决纳税人要在企业与办税大厅来回跑的难题,江门于今年8月底创新推出了税控设备“税务部门代管+服务单位驻点”分类领购发行模式。这也意味着,江门纳税人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可即时当场办结。

  “国地税合并后,我们充分整合原国地税的办税资源,加强与税控设备服务企业的合作,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的流程明显简化。”江门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在税控设备发行量较大的办税大厅开设税控服务专区,由税控设备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驻点,现场发售税控设备;针对地理位置偏远、发行量较少的办税大厅,税控设备则被委托给办税大厅的工作人员代理发售。“通过推行‘代管’和‘驻点’这两种办理模式,全市纳税人在同一个大厅即可办结申领发票所有涉税事项。”该负责人说。

  在此基础上,江门充分发挥国地税合并后办税流程整合、涉税数据融合的优势,开设发票申领“绿色窗口”,推出线下“套餐式”服务,与纳税人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相关的十项业务,可统一在发行岗集中办理、即时办结。据统计,新的办理模式推行一周以来,江门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的15户纳税人全部实现即时办结;与以往相比,每个纳税人的办理时间至少缩短了2个工作日。

  【记者】董有逸

  【通讯员】董立 李文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