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滴滴出行深夜停运 佛山交通督促辖区巡游出租车企业

2018年09月11日 13:2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滴滴出行暂停深夜服务后,佛山出租车企业已进行相关的调度调整,保障夜间出租车运力。     南方日报记者 戴嘉信 摄
    滴滴出行暂停深夜服务后,佛山出租车企业已进行相关的调度调整,保障夜间出租车运力。 南方日报记者 戴嘉信 摄

  滴滴出行深夜停运,佛山交通督促辖区巡游出租车企业

  确保运输服务质量 不得挑客或拒载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绮桦 实习生/杨晖桃)滴滴出行暂停深夜服务,佛山如何应对?9月10日,笔者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针对滴滴出行宣布9月8日至9月14日暂停每天23时至凌晨5时的网约车服务,佛山已采取相关措施。

  交通局表示:各网约车平台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了解,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于9月6日下午召集全市合法网约车平台举行座谈会,一方面督促各网约车平台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系统安全隐患排查,对近期滴滴平台顺风车司机伤害乘客的案件要引以为戒,强调各平台须对驾驶员、车辆进行全面核查,加快办理人员、车辆的经营许可证件;另一方面要求各网约车平台做好9月8日至14日夜间的网约车运力保障,确保满足市民夜间出行需要。

  与此同时,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于9月7日召集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召开行业工作会议,要求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督促辖区巡游出租车企业做好9月8日至14日期间的运力保障,并确保运输服务质量,不得挑客、拒载。

  出租车行业表态: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夜间出行

  对于滴滴暂停深夜服务,佛山市内的出租车企业已进行相关的调度调整。广东新协力租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协力”)在9月6日就已向出租车驾驶员发出倡议,“请大家全力保障夜间出租车运力,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的夜间出行,让每个夜归人都能安全安心回家。”

  该倡议书还提出,要针对性地增加运力,尤其是做好轻轨站、汽车客运站、热门商圈等地段的夜间运力保障工作。其次倡议出租车司机在安全驾驶的基础上,多出车多接单,能多送一个就多送一个,尽自己最大努力让更多夜归人平安到家。

  “目前在佛山市内夜间行驶的新协力出租车约有1000辆,运行的繁忙时段约从19时开始直到凌晨2时30分或者3时,凌晨3时到凌晨5时运力相对充足。”新协力副总经理李江表示,不少内部出租车司机反映,自从整治滴滴乱象后,营运收入均有所增加。

  顺德出租车协会秘书长范庆华则表示,目前滴滴暂停深夜时段服务对顺德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并不大。即便如此,顺德出租车行业也已做好了相应的运力准备。

  他介绍,目前顺德出租车协会已与嘀嗒出行达成战略合作,一方面增加出租车司机的上线率,另一方面增加电叫平台的人手,应对顺德市民打车需求的增加。

  “近段时间顺德晚上服务的出租车数量有了明显增加,从原来的每晚三四百辆增加到近600辆。根据电叫平台数据显示,近几天晚上11时到凌晨0时的出租车呼叫需求增加明显。”范庆华表示,不少出租车司机已响应运力增加的倡议,积极上线,“接单量虽然有所增加,但总量不多,毕竟顺德市民深夜打车需求并不多。”

  佛山市顺安达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安达”)办公室主任李少华透露,该公司从9月8日晚就开始增加调度人员,加强动态监控,尽力保障合理的运力分配,并通过GPS、微信、司机例会、回场检等多种方式,提升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

  据介绍,目前顺安达夜间行驶的出租车约有240辆,主要活跃在禅桂新区域。“一般来说,夜间11时至凌晨5时的收入约占夜班司机总收入的30%。”李少华表示,出租车作为公共交通重要补充,将保障运力和乘客出行安全,目前该公司有250辆出租车提供24小时服务,并加强夜间工作人员上路检查频率,确保出租车司机人车一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