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省龙泉“警商驿站”惠游子 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年09月11日 14:15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龙泉警商驿站惠游子

  本报讯 (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周璐琳 钟伟伟) 9月4日一大早,欧洲龙泉总商会会长陈剑将一面“警商驿站 高效便民”锦旗,送到(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如今,陈剑这样的龙泉外出经商人员,都可以通过“警商驿站”微信群,享受到家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便民服务。

  “我户籍在龙泉,却长年在国外经商,遇到事情想办也不知道找谁。”陈剑说,最近3个月来,他所在商会里的会员已经通过“警商驿站”,办理了户口簿分户、护照加注、户口迁移等业务17人次。

  龙泉市在外经商人数达10万人,超过全市人口的三分之一。今年初,龙泉市公安局与龙泉各地商会协商,试水“警商驿站”服务机制。目前,“警商驿站”已经覆盖了温州、杭州、成都等近30个龙泉商会,还将服务延伸至海外,建立了“警商驿站”欧洲站。

  据统计,仅今年6月份以来,“警商驿站”公安窗口已为150多位各地商会成员提供预约代办180余件事项,咨询人数达400余人。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