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启动IV级应急响应防御“双台风”

2018年09月13日 09: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启动IV级应急响应防御“双台风”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琼)“双台风”来袭,佛山全城严阵以待。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逐条落实,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市大局平稳度过。

  佛山市市长朱伟在日前召开的全省防御当前台风视频会商会议佛山分会场上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把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好当前两个台风防御工作,积极应对台风可能给全市带来的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赶在当前两个台风登陆前,组织力量全面排查,确保隐患排查不留盲区、死角和黑点,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队伍、物资等应急抢险准备,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特别是儿童和老人等弱势群体的转移安置,确保安全度汛。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将于今天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在粤西阳江到徐闻沿海地区登陆。

  此外,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达到17级以上(65米/秒),其强度还将略有加强,很有可能在16日下午到夜间登陆我省粤西沿海。

  据市气象台预计,“百里嘉”将对全市带来大风,阵风达7级左右,而“山竹”将在16日—17日严重影响佛山,带来暴雨到大暴雨。昨日,全市五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同时,市三防指挥部启动佛山市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要求,全市要做到“四级书记抓防风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自觉承担起防汛防风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成员单位防汛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按照防风IV级应急响应要求,提前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周密部署,严阵以待。

  昨日(12日)上午,佛山市和禅城区两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在石湾客运站现场督促站场密切关注台风“百里嘉”和超强台风“山竹”的动向,做好防御措施,对发往台风区域的班线及时停班停运,要求站场从即日起进入应急状态落实措施值班值守防风排涝。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