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查处28座熏制槟榔加工作坊 摧毁土灶429个

2018年09月14日 11:25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查处28座

  熏制槟榔加工作坊

  摧毁土灶429个

  本报万城9月13日电 (记者袁宇 通讯员吴鹏)9月1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政府获悉,9月12日,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部门、长丰镇政府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在该市长丰镇黄山村、福田村依法查处28处槟榔黑加工点,强制拆除用于熏制槟榔的土灶429个,总面积达到2950平方米。

  据悉,当天上午,万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在该市长丰镇黄山村、福田村开展打击传统土法熏制槟榔的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过程中,部分熏制槟榔的加工坊土灶台上仍存留加工过后剩余的槟榔,灶上仍冒着浓烟,熏烤的木材、木料及加工工具散落一地。为防止非法加工点负责人继续点火生产,执法组通过在加工坊现场拉起警戒线,清理屋内物品及确保人员安全撤离后,使用挖掘机对熏制槟榔的土灶进行强制拆除。

  万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市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保持对烟熏烘烤槟榔的加工作坊打击高压态势,依法强制取缔拒不自行灭火停止生产与继续采用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的加工点(户),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依照《环境保护法》追究加工点负责人的法律责任,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和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