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台风“山竹”压境 菲律宾政府预计将影响菲520万民众

2018年09月14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前,强烈台风“山竹”扑向菲律宾北部吕宋岛,菲律宾有两省已进入最高的第4级警报状态,有13省发布第3级台风警报,政府估计台风行进路线上会有520万人受到影响。

当地时间9月13日,超强台风“山竹”逼近菲律宾,当地救援人员严阵以待。
当地时间9月13日,超强台风“山竹”逼近菲律宾,当地救援人员严阵以待。

  据报道,菲律宾气象局宣布,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时,“山竹”位于吕宋岛东岸340公里处,以每小时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方向移动,最大持续风速每小时205公里,中心瞬间风速达每小时255公里。

  据预测,山竹会在当地时间15日清晨4时左右,在吕宋岛东北角的卡加延省或以南的伊萨贝拉省一带登陆。目前,这两省已发布第4级台风警报,意味着未来12小时内,将面临威力每小时171公里至220公里的强风吹袭;周边13省也发布第3级台风警报。另外,包括大马尼拉地区等28个地区、省份及离岛,则分别发布第1级或第2级台风警报。

  菲律宾灾难风险缩减暨管理委员会发言人波沙达斯说,沿海地区风暴潮可达14米,相当于3层楼高,呼吁居民配合政府撤离危险地带。由于山竹的行进路线出现变化,波沙达斯也把可能受影响的菲律宾民众,从13日估计的430万人增至520万人,这其中有98万是贫民。

  吕宋岛东部是菲律宾的谷仓,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许多农民赶忙收割农作物,至于尚未长成的作物,农民只能向天乞怜,希望损失不要过于惨重。在北部662座城镇当中,有447座14日因恶劣天候宣布停课,有22班国内客运航班取消飞行,海岸防卫队禁止700多班渡船、货船及螃蟹船出海,机场及码头出现滞留旅客。

  波沙达斯引用当地时间14日晨6时的数据说,沿海一带近万人已强制撤离,而疏散工作今天一整天都在持续进行,各地救灾及医疗队伍已经待命,救济品及粮食也已提前运到可能灾区的周边城镇。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