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领许明良:菲律宾将建当地最大妈祖庙

2018年09月16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许明良(右)介绍妈祖文化园在马尼拉湾项目中的位置和作用。林群华摄。
许明良(右)介绍妈祖文化园在马尼拉湾项目中的位置和作用。林群华摄。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9月16日电 (林群华)“我对妈祖有很深的感情。打造菲律宾最大妈祖庙,是我对妈祖的感情所系。”旅菲知名侨领许明良对来自“妈祖故里”中国福建莆田的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如是说。

  日前,因筹措“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湄洲妈祖巡安菲律宾事宜,林金赞一行前往拜会菲律宾友好基金创办人、首位获得菲律宾拉普拉普总统金质勋章的旅菲华侨许明良。

許明良家里供奉的湄洲妈祖。林群华摄。
许明良家里供奉的湄洲妈祖。林群华摄。

  许明良透露,计划建设一个占地30亩的妈祖文化园,打造菲律宾最大的妈祖庙。妈祖文化园将位于一个占地6000亩的马尼拉湾项目中。建成后的马尼拉湾项目将是菲律宾新的CBD。

  “妈祖文化园则在这个项目的核心地带,将有效助推妈祖文化在菲律宾的广泛传播。”许明良说。

  菲律宾是妈祖传入东南亚较早的国家之一,最早的妈祖庙能追溯到1572年,即描东岸达亚社天后宫。

許明良(右)与湄洲妈祖祖庙人士畅叙妈祖情缘。林群华摄
许明良(右)与湄洲妈祖祖庙人士畅叙妈祖情缘。林群华摄

  在许明良计划中,30亩的妈祖文化园中,会有一个妈祖庙和面朝大海的妈祖石雕像。“去年我还专程前往你们祖庙,恭请了一尊妈祖,并和林金榜(名誉)董事长探讨过这个计划。”

  许明良期许,菲律宾此座妈祖庙落成,更使菲中两国妈祖信众民心相通,亦希望获得湄洲妈祖祖庙在宫庙管理上面的支持。(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