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大学举行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讲座

2018年09月19日 09: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大学举行2018年秋季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王晓东 摄
海南大学举行2018年秋季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王晓东 摄

  中国侨网海口9月18日电 (曾影)海南大学2018年秋季国际学生开学典礼18日在该校举行。

  海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杨云升在仪式上表示,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到海南大学学习。他说,海南大学现有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很多国际学生刚来海南大学时,一句汉语都不会说,但是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汉语水平提升得很快,可以自如地用中文交流。学习不光是要学好专业课,同时要融入环境,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中国的社交礼仪,有助于更好地适应这里的学习和生活。

  杨云升还鼓励国际学生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多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广交朋友,早日适应新生活。

  海南大学2017级汉语言专业、来自泰国的学生安蓝作为代表在仪式上发言。她说,选择来海南大学读书不仅能学习汉语,提升自己的能力,挑战自我,希望毕业后留在中国工作。

  安蓝向在座师生分享了她在海南大学学习、生活、交友的点点滴滴,参加无偿献血等志愿者活动以及学校举办的各种比赛和活动,她的汉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她鼓励在座的新老同学们,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多交朋友,一定能够向她一样收获更多的喜悦和成功。

  开学典礼上还表彰了一批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表现突出的优秀国际学生。此外,该学院还为国际学生新生作了专题安全教育讲座。(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