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外侨办召开海外侨商助推跨境贸易工作座谈会

2018年09月21日 09: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9月19日,由温州市外侨办、温州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2018温籍海外侨商助推跨境贸易工作座谈会举行。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温籍侨领、侨商和侨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畅谈如何助推温州跨境贸易发展。

  温州是全浙江省海外华侨最多的城市,共有68.8万人遍布世界131个国家和地区。侨商强大的国际营销网络及市场开拓能力,亦有助于温州培育庞大的进口贸易市场。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宣传推介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方案,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建设及外向型经济政策以及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温州海关、市税务局则就贸易便利化服务举措、退税政策等进行介绍。

  作为温州市对外开放大会上推出的10项对外开放重大举措之一,创建世界(温州)华商综合发展试验区,已列入浙江省对外开放大会提出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力推进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建设,重点要把6大进口商品展销中心打造成进口商品展销平台。

  在场的侨领侨商还与部门负责人畅谈如何助推温州跨境贸易发展。“当前的贸易形势,对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而言势必会受到影响,因而要设法扩大发展其他市场,尤其是要紧盯‘一带一路’。”温州市侨商协会名誉会长翁银巧表示,目前,其企业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开拓南美、东南亚、俄罗斯等地市场,“希望政府部门能推出一些优惠政策,扶持外贸企业,为其释压。”

  温州市侨商协会执行会长林光武,市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光贵都不约而同地谈到,能否常设一个办事机构,为海外华侨提供一站式的咨询和服务。

  “温州的华侨最擅长的就是贸易,希望能借助温州几大平台阵地的建设机遇,把更多的温州产品介绍到全世界,也把世界产品带回温州来。”温州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也呼吁与会的侨领、侨商能积极参与其中,宣传好温州对外开放新举措,“走出去”的同时不忘为家乡吸引更多高端企业资金和高层次人才,共同推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赵琛璋 应忠彭 林如珏 王慧)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