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引导海外侨胞参与乡村振兴 为家乡建设添力

2018年09月23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捐赠现场 青田宣传部提供 摄
捐赠现场 青田宣传部提供 摄

  原题:浙江青田引导海外侨胞参与乡村振兴 为家乡建设添力

  中新网丽水9月22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季淼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不仅需要政府的推动,更需要极具社会责任感的海外侨胞助力。21日,“百个侨团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捐赠仪式在浙江青田腊口镇高坟岗村举行,爱心侨领、欧洲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少奇,个人捐赠人民币10万元给腊口镇高坟岗村,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陈少奇虽然长期旅居海外,但是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家乡的点点滴滴。

  “作为一名华侨,不管走到世界哪个地方,根一直都留在家乡,毕竟落叶总是要归根,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建设添力。”陈少奇说,不少华侨长期旅居在外,对家乡的乡村情况不了解,通过“百个侨团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平台,能够在家乡乡村振兴的路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既是反哺家乡的正确举措,也是作为青田人的一种情怀所在。

  他说,“百个侨团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非常有意义,以后也会继续关心关注家乡发展,只要力所能及,都应该去做,“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建设家乡。”

  活动上,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浙清说,高坟岗村是腊口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希望村书记、村干部、村民要加大宣传,把海外华侨对村里的支持声音传达出去,引导更多海外侨团、华侨参与。

  据了解,2018年以来,青田连续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百千工程”同心共促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等指导性文件,引导和支持海外侨胞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

  目前,已有101个侨团与102个村达成结对意向,已到位各类帮扶资金284万元,意向帮扶资金56万元;意向结对项目5个,概算投资6000余万元。(完)

【责任编辑:王凯】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