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华人艺术家麦英返乡专场公益演出在文昌举行

2018年09月25日 10: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麦英在文昌倾情演唱。 苏钟 摄
麦英在文昌倾情演唱。 苏钟 摄

  中国侨网文昌9月25日电 (苏钟)“月是中秋圆侬是文昌人”华人艺术家麦英返乡专场公益演出日前在海南文昌上演,吸引了数千名乡亲前来观看。

  来自马来西亚的海南文昌籍华人严月英,因为从事琼剧工作40多年,大家都称呼她“麦英”。麦英创作以“海南话”为原声的歌曲和相声、小品艺术作品,受到当地琼籍华侨华人的喜爱。麦英创作的10多首海南话歌曲,题材都跟生活息息相关,尤其重视挖掘海南特色和传统文化。尽管一直在马来西亚从事艺术创作,但是她怀揣着返乡为父老乡亲献艺的梦想,期待在家乡的父老乡亲面前展现才华。

  当晚,麦英和她的团队带来了小品《刁蛮家婆》、《新琼香茶店》以及歌曲《喝海南茶听海南话》、《侬是文昌人》等精彩的演出,受到了家乡父老的热烈欢迎,演出现场笑声阵阵,掌声不断。

  “麦英创作的海南话歌曲,不但正能量十足,而且对于海南文化也是很好的宣传和推广,希望能够有更多华侨华人能够热心关注家乡发展,并参与家乡建设。”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说。(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