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1600封书信寄往世界各地 向海外亲友讲台山故事

2018年09月27日 09:39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学生们排队把书信投进邮筒内。
学生们排队把书信投进邮筒内。

  1600封优秀书信寄往世界各地

  向海外亲友讲述台山创文故事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陈方欢) 日前,(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教育局牵头,组织中小学校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开展“万封家书传亲情——我给海外亲友写一封信”活动,向海外亲友讲述台山创文故事。活动收集到1600封优秀书信,近日,它们通过海口埠银信博物馆这一寄信点寄往世界各地。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台山市中小学生,书信可以是写给国外的亲人,也可以是联合国等国际机构。活动共发出10000个信封和20000张信纸,经过筛选,最终收集到1600封优秀书信。

  “在创文工作的引领下,人们的文明意识增强了,人与人之间多了一份关爱……”都斛中心小学学生黄宇浚与联合国网络管理员、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主席黄武耀是同村人,他希望通过书信告诉黄武耀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黄武耀虽然长期居住在海外,但心系家乡,热心桑梓公益事业,多次为家乡创文工作出谋划策。

  “亲爱的姑姑,上次一别,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台山现在变化很大,让我向你介绍一下。”台城二小学生邝翊昕给在国外的姑姑寄出了一封书信,信中谈到了台山的变化,希望姑姑感受到她的真诚邀约,多回来台山走一走。

  据介绍,主办方将把去信和回信合为一件作品,参与“最美家书”评选并进行展示,增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动,增添新时代的华侨文化气息。

  台山市创文办表示,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幸福,相信海外华侨无不盼望一个更加文明的台山,一定会支持台山创文工作;同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台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寄信当天,参加活动的学生还走进海口埠银信博物馆参观银信展览,了解台山银信文化,对台山侨乡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