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华侨大学境外新生走进侨乡古城同安

2018年09月27日 14: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区侨联主席林一亭致欢迎词。 蒋金强 摄
区侨联主席林一亭致欢迎词。 蒋金强 摄

  中国侨网厦门9月27日电 (蒋金强)近日,厦门同安区侨联迎来了华侨大学2018年新入学的二、三百名境外新生,这是同安区侨联连续6年和华侨大学联合筹划和举办的华侨大学境外新生“走进侨乡——古城同安行”活动。

  境外新生分别来自匈牙利、刚果、安哥拉、马来西亚、柬埔寨、菲律宾、新加坡、越南、泰国、缅甸、老挝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区侨联组织境外新生从参观古龙酱园传统工艺酱的制作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开始,拉开了活动序幕。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同安孔庙、影视城,观赏了腰鼓舞表演,深切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及独具特色的同安地方文化。之后,同学们来到了莲花罗汉山,参观了罗汉山莲花书院和同安区归侨侨眷文化活动基地,观看了莲花书院特意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太极拳、太极剑、五祖拳、少林棍等中华传统武术表演。

境外新生在同安参观。 蒋金强 摄
境外新生在同安参观。 蒋金强 摄

  区侨联主席林一亭在与华侨大学境外新生联欢时致词,希望同学们能在活动中尽情感受侨乡同安之美,感受中华历史文化底蕴之魅力,并有所收获。

  来自匈牙利的一名学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到华侨大学的感受,他认为华侨大学美丽而温馨。随后,同学们进行联欢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并有5位同学抽奖收获了莲花书院院长林志良亲笔签名的书法作品,给初来乍到的境外新生留下了难忘的文化之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