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情系桑梓 葡萄牙侨团向青田龙山头村捐赠15万元

2018年09月28日 16:36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情系桑梓结对捐资 侨团助力乡村振兴

  葡萄牙侨团向腊口镇龙山头村

  捐赠158600元人民币

  本报讯 (记者 吴楚楚) 近日,“百个侨团结百村 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青田县)腊口镇龙山头村捐赠仪式举行。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与腊口镇龙山头村结对,并向龙山头村捐赠人民币158600元。

  “我觉得我们在海外赚了钱,在能力许可的条件下,帮助家乡、扶持家乡非常有必要。我们也愿意和他们一起,为家乡建设共同努力。”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小伟表示。

  据了解,腊口镇龙山头村属于经济薄弱村,产业单一,以种植柑橘为主要经济来源。但近两年因技术原因使得柑橘种植收益低下,导致村里陷入“无产业”困境。而此次收到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的捐赠,对龙山头村来说,是一个发展机遇。“我们打算将一部分钱拿来开发农业,一部分钱投入村里基础设施建设,让老百姓既有收入来源,又有良好的生活环境。”腊口镇龙山头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邱红说。

  据悉,自“百个侨团结百村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侨团的大力支持。目前,已有101个侨团与102个村达成结对意向,已到位各类帮扶资金299.86万元,意向帮扶资金56万元;意向结对项目5个,概算投资6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