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首个“三位一体”公交综合枢纽正式启用

2018年09月29日 15:53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首个“三位一体”公交综合枢纽正式启用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岳韵萱)9月28日,佛山市首个集公交充电站、公交枢纽站、公交停保场“三位一体”的绿色新能源公交综合枢纽——镇安公交综合枢纽正式启用。镇安公交综合枢纽现有3条公交线路始发,因与建设中的佛山地铁三号线邻近,预计未来可容纳6-8条线路停靠,方便周边市民出行。同时可满足约100台纯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停保场内可供200台公交车停放,切实解决公交车充电、停场保养及市民便利出行三大问题。

  镇安公交综合枢纽位于禅城区同兴路、镇安净水厂东侧,由原镇安公交首末站、镇安新能源公交停车保养场、镇安纯电动公交充电站三部分组成,项目占地总面积约3万多平方米,由佛山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粤运公交公司”)投资建设,在禅城区委区政府、交通、国土资源、发改规划、水务、供电、环保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8月建设完成,该项目总投资超过三千万元。

  智能分配功率 高效又节能

  镇安纯电动公交充电站是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建设的第三个公交充电站,是目前佛山建设规模最大的公交车充电站。镇安纯电动公交充电站采用国内最新的智能功率调度充电系统,该系统具有投资少、智能化、可扩容性强等特点。与以往使用的固定功率充电桩不同,该系统可实现智能分配功率,当快、慢充电车辆同时充电时,系统会将功率优先分配到快充车辆,实行快充优先,而多余的功率则可以分配到慢充区,实现既可以快充,又可以慢充的“一桩两用”功能。而在晚上,可以在系统上调整,把功率平均分配,供慢充车辆晚上充电,以减少能耗。充电站场内划分为快充区和慢充区,配有8个快充和34个慢充车位,全部采用国内技术领先、安全系数较高的充电桩,充电总功率≥2880KW,预计可同时满足80台快充和40台慢充公交车日间快速充电,夜间则可满足约50台大容量电池慢充公交车进行夜间充电,从而最大限度提高充电站的使用率,节能又环保。

  新能源公交停保场 绿色环保低噪音

  镇安新能源公交停车保养场占地约2.5万平方米,场内可满足200台公交车停放,目前场内主要负责停放及维修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镇安新能源公交停车保养场自2015年启用以来,积极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由党支部书记陆湛光带领一众党员和群众在保养场种植噪音防护林,还创新利用废旧轮胎改造成小花坛,还为绿化砖复绿累计约600多平方米,增加场内绿化面积。2016-2017年,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车间的建设项目,镇安新能源公交停车保养场打造公交特色的企业文化景观,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会值观宣传画面积约500多平方米。

  党代表流动工作室 方便市民建言献策

  佛山粤运公交先后涌现出邹良春、吴惠萍两位广东省党代表,为了更好地“知党情、听民意、促和谐”,在广东省首创“党代表流动工作室”,充分发挥党代表工作室服务党员群众的作用,做好党员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在镇安公交枢纽站旁增设党代表流动工作室意见收集点,供乘客及来往市民建言献策,不断提升佛山公交服务质量。

  TC模式走过十年,为全国各地的同行们带来了大胆的探索和成功的经验,“服务社会,美好出行”的粤运使命令禅城市民感受到更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