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换届 乡贤慷慨捐资逾5亿

2018年09月29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9日,第四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大会在著名侨乡福建石狮举行,近500位海内外石狮乡贤返乡共叙乡谊。 陈龙山 摄
    9月29日,第四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大会在著名侨乡福建石狮举行,近500位海内外石狮乡贤返乡共叙乡谊。 陈龙山 摄

  中新网福建石狮9月29日电 (孙虹 陈龙山)29日,第四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大会在著名侨乡、“中国服装名城”福建石狮举行,林嘉南当选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联谊会换届期间,海内外石狮乡贤慷慨捐资5.25亿元人民币。

  今年恰逢石狮建市30周年。石狮有100多万石狮乡亲分布在全球各地,其中绝大部分聚集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当天,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菲律宾等4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海内外石狮乡贤济济一堂,畅叙乡情友情、共谋合作发展。

林嘉南(右)当选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图为会长印信交接仪式。 陈龙山 摄
林嘉南(右)当选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图为会长印信交接仪式。 陈龙山 摄

  “侨是石狮的财富,是石狮的骄傲。”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表示,广大侨亲在事业有成的同时,或捐资公益,或投资兴业,或牵线搭桥,或献计献策,不遗余力地推动家乡发展。

  2008年,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成立。十年来,联谊会为世界各地的石狮乡亲提供了一个敦睦乡谊、守望相助的平台,搭起了一座爱国爱乡、回馈桑梓的桥梁。

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换届期间,海内外石狮乡贤慷慨捐资累计5.25亿元人民币。图为许荣茂先生(左)捐赠2亿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陈龙山 摄
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换届期间,海内外石狮乡贤慷慨捐资累计5.25亿元人民币。图为许荣茂先生(左)捐赠2亿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陈龙山 摄

  “家乡石狮是100多万石狮旅外乡亲的心灵依归。”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首届理事会会长、旅港乡贤杨孙西先生动情地说道,我现年已过八旬,但依然不变的是乡音乡情,依然不变的是对家乡的眷念。

  杨孙西表示,国家的发展机遇巨大,家乡的发展氛围浓厚,海内外乡贤侨亲无不心潮澎湃、信心满怀。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作为联系海内外石狮人的平台,今后应当更广泛地团结联络世界各地的乡亲,继续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自小生长在石狮,1970年代离开家乡,到香港创业发展。“石狮建市初期,我回到家乡创业,是第一个在家乡投资酒店和成片经济开发区的尝试者。”许荣茂说,我的人生轨迹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也得益于家乡石狮对我的眷顾。

  “每次回到家乡,看到是旧貌换新颜,是日新月异的变化,可以说,石狮人民有福气、有底气,充满自豪感、自信心。”许荣茂如是说。

  “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中,家乡石狮实现了飞跃性的发展,从一个海域小镇蜕变成为宜居宜业的海滨城市。”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新任理事长林嘉南表示,接下来,联谊会将组织广大海内外侨亲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寻找合作发展商机,继续书写海内外石狮乡亲携手合作的新篇章。

  大会期间还为第二批“石狮荣誉市民”颁发证书,并举行了石狮市教育基金会授牌及公益捐赠仪式。(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