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佛山开锣 海内外21支队伍参战

2018年10月02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水上飞狮是惊险刺激的舞狮体育竞赛 陈世江 摄
水上飞狮是惊险刺激的舞狮体育竞赛 陈世江 摄

  中新网佛山10月1日电 (程景伟 张嘉宜 麦钰豪)10月1日,为期两天的2018“黄飞鸿杯”第十四届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在广东佛山西樵山吹响号角。来自澳大利亚、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7个国家和地区共21支队伍参战。

  佛山是中国南狮发源地,也是近代武术大师黄飞鸿故里。

赛事吸引了大批游客观赏 陈世江 摄
赛事吸引了大批游客观赏 陈世江 摄

  参赛的21支海内外队伍中,有11支高桩狮队、6支水上飞狮队和4支舞龙队,分别争夺新一届世界华人高桩狮王、水上狮王和舞龙龙头宝座。

  水上飞狮是难度大、桩阵机关多、惊险刺激的舞狮体育竞赛。此次赛事设置的水上桩阵共82支,两支狮队各从一边上桩,在规定时间内过竹梯阵,再跳桩,在桩上完成望桩、探桩、挂桩、180度转体、钳腰饮水等高难度动作后,勇闯“铁索阵”“断桥阵”“潇洒走一回阵”“步步高升阵”“渐入佳境阵”,连破以上几大阵后,双狮跳上擂台对打,将对手打落水的一方为胜方。

  “舞龙”是今年新增的竞技项目。据赛事主办方介绍,通过人体的运动和姿势的变化,舞龙得以完成跃、翻、滚、戏等动作和套路,充分展示龙的精、气、神、韵。来自湖北大学龙狮团、湖南农业大学舞龙队、广东南海麦边龙狮团队和马来西亚柔佛州龙狮体育会的四支舞龙队,10月1日至2日将首次在西樵山上对决。

  本届赛事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文化体育局(旅游局)和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