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中山市古镇镇将于10月举办国际灯光文化节

2018年10月03日 15: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8中国灯都(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将于今年10月22日-28日在中山市古镇镇盛大开展 邓媛雯 摄
    2018中国灯都(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将于今年10月22日-28日在中山市古镇镇盛大开展 邓媛雯 摄

  中国侨网中山10月3日电 (邓媛雯 张小红)9月30日,广东中山市古镇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中国灯都(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将于今年10月22日-28日在中山市古镇镇盛大开展。届时观众不仅可观赏大型灯光造型、3D光幕喷泉、创意灯光小品、特色彩船,还可以参加文化庙会。

  本届灯光文化节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中国灯饰之都·古镇镇联合主办,为期7天。

  据了解,古镇镇作为服务全球60亿人的“灯饰源产地”,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灯都(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

  本届灯光文化节以古镇人民广场和灯都生态湿地公园为两大主会场,分会场扩展至新建成的中心滨河公园、镇内主要路段及主要灯饰卖场。

  其中,人民广场景点采用高科技的圆穹顶部3D投影技术、光雕技术等,将水晶元素、观众可以进入景点内感受到曼妙的灯光氛围,并在大型空间结构与科技灯光相结合下进行灯光互动。

  中心滨河公园上的特色互动景点“苏炳添跑道”也将炫酷亮相,跑道以古镇飞人苏炳添的亚洲冠军成绩--9.92秒为灯光变换速度,游客可以在灯光和声效的变化下,跑步体验亚洲飞人的的奔跑速度和拼搏精神。

  据介绍,本届灯光文化节将糅合更多的声、光、电元素对3D光幕喷泉进行重新编排,精彩再升级。同时,今年的灯光文化节更加注重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创新将往年的彩车巡游升级为彩船巡展。这是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坊云龙舞”和古镇特色“荷花龙舞”等民俗文化穿上灯光科技新衣后,又一个以新载体、新形式展示灯都文化魅力的创新举措。(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