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市侨联召开海外侨团负责人座谈会

2018年10月08日 13: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大合照。
大合照。

  中国侨网10月8日电 据北京侨联网站消息,为贯彻 “十代会”精神,落实侨联改革任务,近日,北京市侨联组织召开海外侨团负责人座谈会。来自美国、法国、荷兰、意大利、智利、秘鲁、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14位海外侨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共同探讨海内外侨团侨社创新发展之计、共商合作交流新模式。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副主席苏泳与大家深入交流与探讨。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进强、泰国北京商会会长蔡荣庄、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关金涛、美国圣路易中华教育文化中心董事长朱一民、校长黄颖文、董事会秘书长许尤峰、美中友好促进会会长谢忠、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秘鲁中华通惠总局财政主任冯锡荣、意大利中国总商会常务副会长程素克、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秘书长陈龙、澳门十三行文化贸易促进会理事长黄家伦、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理事雷爱华、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校长江仙梅分别介绍了本侨团的概况、开展工作情况,尤其是在服务侨友、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传承中华文化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对今后与侨联的合作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表示:作为重要侨团代表与北京市侨联签署交流合作协议,对两会间的交流合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表示将配合支持侨联开展的海内外经济科技、文化交流等工作、积极参与侨联组织的专项特色活动、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好“领头雁”作用。

  赵宏生对海外侨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京市侨联的工作,通过密切联谊制度化,交流合作项目化,关注青年机制化,实现共建共享,为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在交流中希望侨团成为三个方面的模范:一是成为支持使领馆工作的模范,二是成为团结华人的模范,三是成为服务当地民众的模范。在服务侨胞、服务侨团侨社发展上发挥作用;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往上发挥作用;在服务国家和北京建设发展上发挥作用;在维护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发挥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侨界新篇章。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代表北京市侨联与海外侨团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