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海口镇首届乡贤联谊会引来百万“乡愁”资金

2018年10月10日 16:39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最是乡贤润桑梓 群贤荟萃谋发展

  海口首届乡贤联谊会 引来百万“乡愁”资金

  本报讯 (记者 章一聪) 日前,(青田县)海口镇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海口镇文化礼堂召开,80余名海口镇乡贤代表出席大会,这也是我县首个成立的乡贤联谊会。

  作为海口镇乡贤联谊会首届会长,乡贤蔡美华表示,接下来,他将凝聚联谊会的乡贤力量,为海口发展出谋划策,为家乡人民增添福祉,当好“助推发展的智囊员”,把个人的发展与家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一起见证和陪伴海口成长。

  据了解,海口镇党委、政府于今年7月启动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全面开展乡贤人员排摸、推荐,确定乡贤会组织机构设置和组成人员方案。为充分发挥乡贤助推家乡发展的作用,该镇还根据建设“花香海口、药养小镇”情况,排摸制定了涵盖文化、教育、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18个公益性项目,以及海口镇海林旅游民宿综合开发项目、海口鹿山善水山湾等10个投资性项目的《海口镇2018年项目库手册》。当天,80余名乡贤就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不少乡贤还现场“认领”了项目库里的项目。

  “文化建设可以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增强他们的幸福感,作为家乡的一份子,我想为家乡的发展做点事情。”在上海从事城市规划建设的乡贤朱永胜当天“认领”了总投资30万元的海口镇南江文化礼堂建设项目。

  他告诉记者,在乡贤联谊会召开之前,镇政府相关领导就与他沟通联系,在了解《海口镇2018年项目库手册》里的“南江颐养园项目”的相关事宜后,他立即带着专业的规划设计团队到家乡实地考察。“这个项目涵盖了中医养生馆、药膳养生餐厅、乡村游泳池等内容,能够系统地将家乡的地域文化、特色表达出来,让更多的人认识海口。”

  据了解,一直以来,海口镇高度重视乡贤作用,鼓励和吸引乡贤参与家乡建设,凝聚起海口发展的强大力量。在此过程中也涌现出了朱伯英、徐佑波等乡贤代表,为海口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希望以薪火相传的形式带动和培育更多乡贤,共同把乡贤联谊会打造成凝聚乡情、汇聚乡谊的温馨之家。”海口镇党委书记张新阳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切实为乡贤联谊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希望通过乡贤联谊会平台,充分发挥乡贤作用,汇聚乡贤力量,让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落户海口,加快建设“花香海口、药养小镇”。

  据悉,当天,共收到乡贤善款11万元,乡贤现场“认领”项目资金达110万元。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