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一天接获三宗电信诈骗案 佛山公安:要留个心眼

2018年10月11日 14:58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一天接获三宗电信诈骗案,佛山公安:不转账不汇款就不会有损失

  网络兼职刷单被骗4千余元,误信信用卡被冻结被骗万元,为取消“至尊会员”被骗两万余元……新瓶装旧酒式的电信诈骗屡被报道,但仍有人被骗。10月10日,佛山南海公安通报,该局近日一天内竟接到3宗电信诈骗案,3名女子共被骗4万余元。

  案例1

  10月7日,在丹灶镇打工的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某购物网站财务经理的电话,对方称其在该网站开通了一个至尊会员,问是否需要取消,如不取消,每个月需交会员费7000元。

  李女士听后立即要求取消。紧接着,电话被转接到另外一名“银联中心工作人员”那里,经过一轮沟通,李女士按照对方指引,向其银行卡先后转账了1.6万余元。然而,接下来的几个小时“财务经理”、“工作人员”轮番登场,被说蒙的李女士又分两次转账了1万元到对方指定账号。当对方想继续哄骗李女士到银行柜员机进行操作时,李女士察觉自己被骗,后报警求助。

  案例2

  同日,家住大沥的朱女士在网上找到了一份兼职刷单。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朱女士查看了“兼职”的内容和提成,并主动通过QQ联系上了刷单兼职的发单导师。

  朱女士在发单导师的指导下填写了个人资料,并顺利完成了第一次刷单。而后,发单导师让朱女士尝试更高额的订单,不疑有诈的朱女士先后共支付了近4千元时,发单导师却告诉朱女士,需要收取一笔验证费才能把本金和佣金一次性退回给她。心急想拿到本金和佣金的朱女士就这样一步步掉进了骗子的圈套。

  直到半个小时后,朱女士一直没有收到本金和佣金,通过QQ联系对方发现已被拉黑,此时感觉不对劲的朱女士,才报警,共被骗4800余元。

  案例3

  无独有偶,汪女士收到了一条某信用卡中心的短信:“尊敬的汪某,你因违规操作逾期未还信用卡,现已被冻结。如需恢复使用请致电……”担心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的汪女士,遂拨打了短信内的电话。随后,“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告知汪女士,因网络问题,银行没有收到其当月的还款且汪女士已被列为该银行的黑名单。

  随后,着急取消信用黑名单的汪女士,在“客服人员”的指引下共转走了9994元。半小时后,汪女士发现银行卡被扣的款项并未如客服人员所说的全额退还,于是回拨电话,但却无法接通。后汪女士拨打该银行信用卡客服的官方电话,才知其信用卡并没有逾期,汪女士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

  无论是网络刷单、信用卡冻结还是新形式的取消“至尊会员”“白金会员”等诈骗,不可避免的都涉及到转账。为此,警方提醒:电信诈骗花样再多,只要留个心眼,不转账不汇款就不会有损失。

  【记者】盛正挺

  【通讯员】张玲 区志永 梁敏霞 黎力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