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建省30周年成就展“文昌活动日”举办推介会

2018年10月12日 14: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建省30周年成就展“文昌活动日”举办专场推介会。 张茜翼 摄
海南建省30周年成就展“文昌活动日”举办专场推介会。 张茜翼 摄

  中国侨网海口10月12日电 (记者 张茜翼)航天文昌,魅力侨乡。10月12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展“文昌活动日”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专场推介会。

  据了解,“文昌活动日”为期五天,采取“图片展+视频播放+特装展+地方歌舞展示”的形式,展示和宣传侨乡文昌。其中,主题图片展围绕“文昌概况:航天文昌魅力侨乡”、“经济发展:以产业之变谋经济发展”、“政治保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打响环保翻身仗”、“社会建设:建设美好新文昌”等章节,充分反映了文昌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

众人参观文昌主题图片展。 张茜翼 摄
众人参观文昌主题图片展。 张茜翼 摄

  文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云在致辞中表示,1995年11月,文昌撤县设市,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30年来,文昌与海南经济特区共同成长,已成为海南东部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特别是2009年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落户文昌,航天引擎为文昌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让文昌发展提速增效。

  王云说,文昌文化底蕴深厚,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海南省最长的海岸线,有“阳光东海岸上的明珠”之称。连接文昌和海口的铺前大桥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两地车程将缩减到20分钟。如今的文昌,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备,旅游、互联网、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产业蓬勃发展,教科文卫等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王云称,文昌市委、市政府将全面优化生态环境,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