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DV看文昌民间影像大赛颁奖:《错寓苦心》获一等奖

2018年10月16日 16: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颁奖现场。 张茜翼 摄
图为颁奖现场。 张茜翼 摄

  中国侨网海口10月16日电 (记者 张茜翼)DV看海南之“DV看文昌”民间影像大赛颁奖典礼16日在海口举行。经过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终评三个环节,《错寓苦心》一片荣获一等奖,该片讲述了文昌溪北书院的前世今生,解读了文昌铺前镇的乡贤文化精神,并展示了现今文北中学的教育成就。

图为颁奖现场。 张茜翼 摄
图为颁奖现场。 张茜翼 摄

  据介绍,DV看海南之“DV看文昌”民间影像大赛,是继DV看海南系列之“DV看琼中”、“DV看陵水”和“DV看临高”三站活动之后,举办的第四站。该活动自去年12月19日启动以来,受到大批专业纪录片人士和业余影视爱好者的追捧,报名参赛近百人。经过初评,共有50部从不同视角反应“航天之城·魅力文昌”的优秀纪实作品入围,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文昌优美的自然风光、文昌鸡、牛肉干、糟粕醋、信封饼、公仔戏、疍家渔歌、文昌椰雕、十八行村、天赐村、宋氏祖居和溪北书院,以及文昌历史文化名人邢宥的故事和众多华侨回报家乡的故事等,都在众多参赛者的镜头下得以艺术化再现、个性化表达。50部作品内容几乎涵盖了文昌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

  经过评选,《侨居归来是故乡——文昌十八行村》《阿道》两部作品荣获二等奖,《文昌·清澜港》《跨越断裂带》《文昌椰雕》荣获三等奖。《向往的远方——天赐村》、《天赐良鸡》、《阿道》等4部作品同居投票榜首,并列荣获本次大赛最佳人气奖。50部作品累计投票超150万票。

  海南省文联办公室主任、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介绍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她说,此次活动是对文昌进行的一次全方位影像创作,也是对文昌的一次有力宣传。她希望通过举办“DV看海南”系列活动,对海南各个市县的旅游文化资源进行全方位影像挖掘和整理,以独特的宣传形式面向全国乃至海外进行宣传推介,将地方特色、艺术创新、影像记录完美结合,并辅之以丰富多彩、个性创意的活动,使之成为推动区域发展的文化专列。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海文表示,参赛作者用影视的形式再现了文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旅游文化,全方位、全景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来文昌发生的巨大变化,让更多人感受到了“航天文昌·魅力侨乡”的大美风采,希望大家多到文昌走走看看,进一步挖掘创作源泉,宣传文昌、推介文昌,讲好文昌故事,传播文昌之美,不断提高文昌城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本次大赛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文昌市委员会、文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南省影视家协会、文昌市广播电视台、海南盛尊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