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反哺家乡献爱心 青田百个侨团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0月17日 14:01   来源:丽水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青田百个侨团结百村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叶芳芳)“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景,也是城镇化的目标所在。如何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华侨+”应发挥什么作用?近日,青田开展的“百个侨团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做了有力的回答。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不仅需要政府的推动,更需要极具社会责任感的海外侨胞助力。近日,“百个侨团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捐赠仪式在青田县腊口镇高坟岗村举行,爱心侨领、欧洲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少奇,个人捐赠人民币10万元给腊口镇高坟岗村,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作为一名华侨,不管走到世界哪个地方,根一直都留在家乡,毕竟落叶总是要归根,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建设添力。”陈少奇说,不少华侨长期旅居在外,对家乡的乡村情况不了解,通过“百个侨团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平台,能够在家乡乡村振兴的路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既是反哺家乡的正确举措,也是作为青田人的一种情怀所在。

  据了解,2018年以来,青田连续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百千工程”同心共促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等指导性文件,引导和支持海外侨胞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目前,已有101个侨团与102个村达成结对意向,已到位各类帮扶资金284万元,意向帮扶资金56万元;意向结对项目5个,概算投资6000余万元。

  青田注重引导华侨资源,推动侨资和侨力,强化对接相关产业,辐射带动全域、推动乡村振兴。据了解,接下来,青田将建立一支由热心华侨、有乡村振兴建设经验的乡镇干部、农村乡土人才组成的师资库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