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文成玉壶:侨爱温暖重阳节 道德飘香老年灶

2018年10月17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举杯欢庆重阳佳节 赵巧巧 摄
举杯欢庆重阳佳节 赵巧巧 摄

  中新网温州10月17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赵巧巧)“身在国外,回家十分不方便,很想念在家的老人,以后有能力了多回家陪陪老人。十分感谢亲情视频室,我一般都是打打电话,今天有机会看到老人,很开心!”重阳佳节,意大利华侨胡小艳与身在家乡浙江文成的老母亲进行了一次视频通话,几度哽咽。她口中的亲情视频室位于文成县玉壶镇九南村,10月17日,该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齐聚文化礼堂,闲话家常,举杯欢庆佳节。

  玉壶镇是百年侨乡,此次活动即由意大利华侨胡立捐资举办。他说:“我已经出国有30多年了,重阳节回家看看家里的父母,正巧村里要举办重阳节活动,于是决定捐资了这次活动,这是我们海外游子的一点点小心意,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重阳节,九南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齐聚文化礼堂 赵巧巧 摄
重阳节,九南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齐聚文化礼堂 赵巧巧 摄

  据悉,因九南村里大部分老人的儿女都在国外,有些老伴去世后就剩一个人了,吃饭成了老人最大的问题。为了提高老人幸福指数,九南村村干部以“孝”为依托,于2014年通过村民自筹、政府扶持、华侨捐款筹资120万元建成了“老年灶”。通过“政府出一点、社会资助一点、个人出一点”的方式,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关爱,让“老年灶”细水长流。如今文化礼堂里“老年灶”已经伴随着老人数个年头,老人们真正地体会到了“饭来张口”的幸福晚年。

  当天,九南文化礼堂里还举办了“九南村民间道德奖”表彰仪式,为好婆婆、好丈夫颁发民间道德奖,在老人中树立道德典范,让道德之花点亮老人的生活。此外,活动还为“为老服务优秀党员志愿者”颁奖。(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