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启动“消费扶贫”爱心行动 同步上线爱心扶贫网

2018年10月18日 09: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市2018年扶贫日 黄良策 摄
文昌市2018年扶贫日 黄良策 摄

  中国侨网文昌10月17日电(黄良策)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当天,海南文昌市2018年扶贫日暨“消费扶贫”爱心行动在东郊镇举行启动仪式,文昌“爱心扶贫网”同步上线,附近居民及社会爱心企业积极认购贫困户农特产品。

  在东郊镇互联网农业小镇运营中心,来自冯坡、公坡、东郊、会文、昌洒、文教、东阁、蓬莱、抱罗、锦山、潭牛、东路、文城、铺前等镇的贫困户带来各自所种养殖、加工的农特产品进行展销。展示馆里,有农家土鸡蛋、纯野生蜂蜜、生态菠萝蜜、农家土猪肉等,前来参与活动的爱心市民和企业纷纷认购。

当地党员干部购买特色农产品。 黄良策 摄
当地党员干部购买特色农产品。 黄良策 摄

  文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云说,希望打破传统扶贫的单方模式,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搭建贫困群众农产品产销对接的平台,同时鼓励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企业、人士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优先购买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帮助他们脱贫增收。

  展销会上,文昌“爱心扶贫网”同步上线,负责该电商平台运营管理的海南中海网农科技有限公司专门开设了文昌网上“消费扶贫爱心市集”,集中展示销售全市贫困户或扶贫合作社生产、提供的各类产品和服务,目前已有200多款产品上架。

  当天,文昌市蓬莱镇、翁田镇等乡镇也纷纷开展“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行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