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清远清新区百名“外嫁女”回乡敬老

2018年10月18日 14: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清新区龙颈镇岑坪村“外嫁女”返乡自编节目献爱老人。贺欢 摄
清新区龙颈镇岑坪村“外嫁女”返乡自编节目献爱老人。贺欢 摄

  清新百名“外嫁女”回乡敬老

  自编节目献爱老人

  南方日报讯 (记者/贺欢)日前,(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龙颈镇岑坪村举办第二届敬老节。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外嫁女”返乡,与当地村民一起自编自演系列节目献爱老人,场面欢快而暖心。

  当天下午两点半,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鞭炮声,近百名“外嫁女”统一穿上红色衣服,在醒狮队的带领下,从村口铺设的红地毯上缓缓走进村前的广场,村民们站在红毯两边夹道欢迎,村里不少老人也纷纷出门迎接嫁出去的女儿回乡。他们或相互击掌或挥手示意,或相互寒暄问候或深情拥抱。

  为了表达对老人们的敬意和感恩,“外嫁女”们与当地村民自编自演了一系列节目献爱老人,比如跳“一晃就老了”广场舞、合唱“真的爱你”“常回家看看”等。当音乐“感恩的心”响起之时,“外嫁女”们舞动双手,用肢体语言表达对老人的爱意。

  记者了解到,除岑坪村外,在重阳节来临前,清新区各地举办多样活动尊老敬老爱老。譬如:浸潭镇举办金秋敬老活动,到该镇敬老院开展慰问老人,同时走访该镇1800多名高寿老人和五保老人;石潭镇南安村委会红帽坪村举行“2018红帽坪村首届敬老活动”,免费接送在清远市区范围居住的老人回乡参加活动,与老人们共进午餐、晚餐;浸潭慈善会慰问了全镇80周岁及以上高寿老人1352名,五保老人428名,慰问金总额达20多万元等。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