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龙湖镇银湖村实现美丽蜕变 提高村民幸福感

2018年10月22日 15:38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龙湖镇银湖村容村貌
龙湖镇银湖村容村貌

  龙湖镇银湖村:

  干群同心共建美丽乡村

  本报讯 (潮州市)潮安区龙湖镇银湖村是我市著名侨乡,自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以来,该村通过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序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乡村面貌发生了崭新的蜕变。

  日前,沿着宽敞整洁的村道,记者走进银湖村,映入眼帘的是修葺一新的白墙灰瓦。村道旁,绿植林立,鲜花锦簇,和墙上的手绘壁画相映成趣,别有一番乡村风味。“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实现银湖美丽蜕变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同行的龙湖镇委副书记谢世忠介绍说。

  据了解,银湖村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以后,市委常委、潮安区委书记林小群挂点,区直单位选派精干干部为工作组成员,并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一村一策”的原则,对村的工作进行全面整顿。

  “自工作队派驻以来,银湖村重视加强该村“两委”班子磨合,多次召开全体干部参加的重要会议,研究完善各项制度,探讨基础设施建设等涉及村民利益的事项和当前重点工作,简要来说,就是聚人心、定制度、干民生实事。”谢世忠说。

  据介绍,在开展“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中,银湖村对市场乱搭乱建问题进行清理,通过建设市亭、停车场等措施对市场综合环境进行整治,同时多方筹集资金,投入35万元右对村综合市场进行全面整理,村容环境不断改善美化。

  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逐一采取措施化解。其中,由于历史遗留原因,银湖村花园租金拖欠问题一直悬而未决,十分棘手。“一方面对拖欠租金问题进行周密分析,另一方面以租金拖欠的党员户为切入点,耐心对其进行教育引导,并形成示范带动作用,督促其余村民补交欠款。”谢世忠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总共计55万多元,全部收取完毕。接下来,该村还将对历年来其他拖欠款项继续进行核查、追讨,切实解决好一些历史遗留问题。

  通过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按先后缓急逐一化解矛盾、理顺关系、各个攻破,村民以前对村干部的不信任、不尊重,现在已转变过来,认同感不断增强。对此,驻村第一书记区政协副主席吴令发深有感触:“现在干部办起事来顺多了。”他表示,下一步银湖村将继续以党建为统领,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凝聚村“两委”合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治理有效”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村环境治理、教育创强、乡村绿化美化建设、基础服务设施建设等项目,力促乡村实现美丽蜕变,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