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缓解交通拥堵 青田微公交提升群众出行舒适感

2018年10月23日 11:18   来源:丽水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缓解交通拥堵 领略侨乡风情

  青田微公交提升群众出行舒适感

  本报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金康 林杰)“以前满街跑的‘三轮车’不见了踪影,如今低碳环保的微公交在城区穿梭,上下班高峰期也没有了往日的拥堵。”走进青田城区,不少市民表示,乘坐微公交已经成为他们重要的出行选择。

  近年来,青田县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手段来抓,大力发展城市微公交,不断提升群众出行的舒适感。

  青田县城背街小巷较多,普通公交车无法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不仅如此,上路载客的人力三轮车与电动三轮车大多无牌无证,具有较大安全隐患,而且行驶途中随意穿行,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今年,青田全面取缔三轮车,创新性地推出微公交。公营定线微公交自今年1月开通以来,实惠的价格、便捷舒适性、安全的行车轨迹等优势一一展现,通过点到点的线路设计,招手即停的模式,沟通了城区办公密集场所、广场、菜市场、学校、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扩大了公交服务腹地,构建了符合市民出行需要的“微生活圈”。 7月中旬,青田县又推出241辆民营微公交,采取非定线运营模式,城区范围内招手即停,有效解决了公营微公交的路线固定,乘客只能在路线区间内乘车的问题。同时,民营微公交视野更开阔,支持360度欣赏侨乡美景,进一步提升出行的愉悦感。

  对此,青田县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微公交模式,为青田县广大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提供了便捷、绿色、时尚的新选择,也为推动城市治堵工作奠定了有利的基础。

  接下来,青田县将根据“两个明显、一个愿景”的治堵目标要求,大力发展智慧交通,逐步提高交通智能化水平,打造更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绿色低碳、经济环保的公交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高品质的出行需要,在疏堵的同时让群众的出行更舒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