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掀起消费扶贫热潮 “以购代捐”献爱心

2018年10月23日 15:20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在文昌市“夜校集市”,农户们带来的农产品深受欢迎。 本报记者 袁琛 摄
在文昌市“夜校集市”,农户们带来的农产品深受欢迎。 本报记者 袁琛 摄

  文昌掀起消费扶贫热潮——

  “以购代捐”献爱心 扶贫产品卖得俏

  本报记者 李佳飞

  特约记者 黄良策

  菠萝蜜、甘蔗、百香果、椰子、花生、蜂蜜、土鸡蛋……10月22日晚,文昌市“夜校集市”在东郊镇热闹开张,带着各色农产品赶来的农户们,争相展示推销着自家的产品。

  “每周一晚上,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都会聚集在这里,一起收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借这个机会,我们组织贫困户将各家种植养殖的特色农产品带过来展销,拉近干群关系,助力贫困户脱贫。”文昌市扶贫办主任张贤良介绍。

  当晚,曾经的贫困户,如今的致富带头人郑岗,也带着几箱椰子产品来赶集。看到扶贫干部,他格外热情,招呼大家品尝他的椰子新品。郑岗告诉记者,他因为残疾等原因在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来,在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帮扶下,他办起了养猪场、佛珠加工厂、椰子饮料生产公司,不仅自己实现了脱贫,他的工厂还雇用了20多名附近的贫困村民就业,希望带动大家共同脱贫致富。

  “夜校集市好!这里给了贫困户一个展示推销的机会。”郑岗说,希望更多人关注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问题,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连日来,为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文昌“消费扶贫”爱心大行动相继在潭牛镇、东郊镇、文教镇、翁田镇、锦山镇等地启动。与此同时,文昌市“爱心扶贫网”也开通上线,200多款农特产品上架。

  “搭建贫困群众农产品产销对接的平台,我们希望打破传统扶贫的单方模式,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同时鼓励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企业、人士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优先购买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帮助他们增收脱贫。”文昌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在文昌市东郊镇互联网小镇运营中心展示馆内,扶贫爱心农产品琳琅满目。据悉,该展示馆开业当天,即实现成交金额3.6万元。

  (本报文城10月22日电)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