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空气质量频超标 当地污染为主因

2018年10月25日 14:44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空气质量频超标 本地污染为主因

  省生态环境部门已下函追踪督办

  本报海口10月24日讯 (记者周晓梦)进入10月份后,特别是中旬以来,万宁市空气质量频频出现超标现象,一些时段甚至达到重度污染。10月24日,(海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数据显示万宁空气质量再次出现超标情况:从当日凌晨4时起,万宁市开始出现轻度污染,至6时达到中度污染,污染状况直至上午10时尚未消除。而在相同时间段内,全省其他市县空气质量状况基本显示为“一级优”。

  “这形成了明显对比,10月以来,万宁空气质量超标的情况已出现14次。”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室副主任徐文帅说。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万宁市PM2.5小时浓度出现超标共计72小时,其中重度污染6小时,中度污染18小时;PM10小时浓度出现超标共计28小时。10月1日至今,万宁市主要污染物PM10和PM2.5浓度均值分别为71微克/立方米和40微克/立方米,比该市去年10月上升136.7%和263.6%,上升显著且远高于其他市县。而同一个时段内,全省大多数市县均保持优良水平。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认为,万宁市近期空气质量频频超标,可以排除外来污染物因素的影响,万宁本区域内污染源排放应是影响当地空气质量的主要原因。

  10月16日至17日,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组成联合督导组对万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发现,当地部分已推倒的烟熏槟榔土灶存在死灰复燃迹象,“榔烟四起”现象仍屡禁不止。并且,万宁城区周边有多家规模化生产的木材加工企业,加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废气并未实现达标排放。此外,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大气面源污染也时有发生。就上述系列问题,联合督导组当场对万宁市政府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当地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管理处负责人薄毅表示,万宁市大气污染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省生态环境部门已向万宁市委市政府发出督办函,要求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及时上报整改情况,切实加大污染治理力度。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