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传统与时尚并存:侨乡广东惠州上演“吃鸡”盛宴

2018年10月28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惠州10月27日电 题:传统与时尚并存:侨乡广东惠州上演“吃鸡”盛宴

  作者 卢杰 宋秀杰

  东江盐焗鸡、山泉水煮五谷虫草鸡、一桶江山鸡、太阳鸡……27日中午,随着一道道东江美味鸡肴陆续登台亮相,以“同饮东江水,共赏千鸡宴”为主题的惠州市第四届千鸡宴美食文化嘉年华在惠州会展中心启幕。

  偌大的惠州会展中心人头攒动,鸡香飘溢。120张围台,一家老小其乐融融;1200席位,宾朋云集座无虚席;6道东江美味佳肴,让人垂涎欲滴,一场千人吃鸡盛宴在著名侨乡惠州上演。

  在广东,无鸡不成宴,尤其是客家人的聚集地广东惠州,不论是家宴、祭祖或者宴客均以鸡为主菜。其中,一道被众多海内外惠州籍乡亲所熟知的东江盐焗鸡就已传承了300多年。

  据了解,本届“千鸡宴”共有8家惠州餐饮名店加盟参与,16道菜中包括东江盐焗鸡、山泉水煮五谷虫草鸡、一桶江山鸡、白切鸡、叫化鸡、太阳鸡、鲜党参炖鸡汤、古法土窑猪等8道主菜,另外辅以东江稻香肉、东江炒河蚬、客家酿春、鸡丁百香果羹等配菜,一桌集东江饮食精华的“千鸡宴”,俘获了食客的味蕾。

  来自上海的董小姐带着七八个同事特意前来参加“千鸡宴”。她说,上海人都很喜欢吃鸡,但是那边都是生鲜鸡,肉质、味道和口感都没这边的活宰鸡好,而且这边做法也不一样,这是吸引他们过来吃鸡的重要原因。

  在惠州本地开饭馆的钟女士对“千鸡宴”也非常感兴趣,她专门给饭店的厨师们买了一桌,一是想让自家厨师尝尝别人家鸡的味道,学习他们的烹饪方法;二是也想借此犒劳一下自己的员工,增强凝聚力。

  品尝完千鸡宴之后,食客还对“千鸡宴”的16道菜进行了投票,评选出最受欢迎的菜品。

  据介绍,本届“千鸡宴”在保留前三届“千鸡宴”的“千人品鸡盛宴”精华版块的同时,还引入了更多年轻人喜爱的“玩法”,融入电竞网游、文创产品展、东江传统菜展览、抖音美食狂欢夜等主题活动及元素,打造一场集美食、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欢乐嘉年华。

  为表达对东江传统文化的敬意,本届“千鸡宴”还特别留出“千鸡宴第一桌”,特别邀请为传统文化做出贡献的惠东渔歌、惠阳皆歌、舞火狗、麒麟舞、龙形拳等八位惠州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代表成为座上嘉宾。

  据“千鸡宴”总策划胡鹏飞介绍,鸡是中国传统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材,更是东江流域以及客家饮食文化的精髓。活动集合惠州地区的本土餐饮名店,以鸡为主要食材制作最地道的主菜,最终拼成一桌集东江饮食精华之大成的“千鸡宴”,为广大食客打造一桌丰盛的美味鸡肴。(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