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设立“爱心扶贫专柜”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10月28日 09: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文昌设立“爱心扶贫专柜”助力精准扶贫。 潘高 摄
海南文昌设立“爱心扶贫专柜”助力精准扶贫。 潘高 摄

  中国侨网文昌10月26日电(黄云冰 潘高)海南文昌日前在东郊互联网农业小镇运营中心设立的“爱心扶贫专柜”正式上线,进一步帮助贫困户解决农特产品滞销、难销等问题,为该市精准扶贫添新动力。

  在东郊互联网农业小镇运营中心,菠萝蜜、甘蔗、百香果、初加工后的椰子、花生、鸡鸭蛋、农家大米、蜂蜜等农特产品整齐摆放在“爱心扶贫专柜”上,这些产品均来自东郊、蓬莱、东阁等镇的贫困户及合作社种植、养殖、加工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观选购。此外,在产品的展板上还印有二维码,手机扫描后,产品名称、供货农户姓名等信息一目了然。

  据了解,“爱心扶贫专柜”是文昌与海南中海网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帮扶平台,该平台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启动线上线下、多管齐下的方针,切实有效地建立了精准脱贫运营体系。“爱心扶贫专柜”中的文昌“爱心扶贫网”已启动上线,它创新利用“互联网+消费扶贫”手段,专门开设了文昌网上“消费扶贫爱心市集”,集中展示销售该市贫困户或扶贫合作社生产、提供的各类产品和服务,目前已有200多款产品上架。

  据介绍,设立“爱心扶贫专柜”可以减少贫困户农产品流通环节,促进农产品销售,保证农户利益,同时还有利引导贫困户培育市场意识和质量意识,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农产品,更好地把握农产品导向。下一步,“爱心扶贫专柜”还计划为农产品进行品牌策划,发展农村电商、旅游民宿、农村金融,全面整合行业主体资源,加强科研院所智库资源导入,科技助力产业升级,真正助力精准扶贫。(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