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梅州首届马拉松开跑 中国选手夺得冠军

2018年10月28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州10月28日电 (沈钊)客商银行·2018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28日举行,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选手竞逐冠军。中国上海选手李伟最终以2小时23分52秒的成绩力压群雄,夺得比赛冠军。

  28日6时许,梅州市梅县人民广场附近的大路上已经挤满了前来观赛的观众,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1.3万多名选手竞相冲出起跑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赛道沿途共设置了十多个特色氛围点,客家酿豆腐、客家肉丸、仙人粄、味酵粄等免费供应的客家特色美食吸引了不少选手驻足品尝;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轮番上演,也让选手们和观众们大饱眼福。

  在现场观众一阵阵“是中国人!”的欢呼声中,中国选手李伟率先冲过终点线。李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够与非洲选手同场竞技。

  李伟还表示,梅州马拉松的赛道起伏相对较大,天气比较热,对于选手而言十分艰苦。此次参加梅州马拉松,他感觉梅州市空气十分清晰,赛事的补给到位。

  肯尼亚选手Rebecca Chepkoech当天以2小时44分钟31秒的成绩夺得了女子马拉松冠军。Rebecca Chepkoech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梅州,她感觉当地的空气非常清新,当地组织者在赛事接应、后勤保障等方面做的都非常好。

  梅州市副市长张晨表示,在梅州举办马拉松可以带动民众们的运动积极性,此次马拉松赛途经梅江两岸、世界客商中心、国际慢城雁洋镇等梅州地标,终点设在叶剑英纪念园处,希望借马拉松运动将梅州的热情好客带到全中国,带向全世界。(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