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8年泉州空港进出境旅客或突破80万

2018年10月31日 10:52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进出境旅客量持续攀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进出境旅客量持续攀升。

  前十月进出境旅客量已超去年全年

  泉州空港今年进出境旅客或突破80万

  本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王铭磊 张乃勤 文/图)泉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19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今年进出境旅客达66.01万人次,已超2017年全年65.74万人次的监管量,预计今年全年该口岸进出境旅客有望突破80万人次。

  今年以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机坪扩容工程大幅提升泉州空港的航班保障能力,境外航班也随之不断加密增开,年内已先后增开中国台湾高雄、柬埔寨金边、蒙古乌兰巴托等航线,同时加密原有的中国台北及马尼拉航班,进出境旅客人数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特别是第三季度以来,泉州出境旅游市场火爆。2018年第三季度,泉州海关晋江办事处在泉州空港口岸旅客监管量突破22万人次,同比增长25.2%,环比增长6.7%,8月份更是创下单月进出境旅客8万人次的最高纪录。

  目前,泉州空港口岸常态化运营的航线达7条,包括香港、澳门、台北、高雄4条地区航线,以及巴厘岛、马尼拉、新加坡3条国际航线,每周进出境航班超150架次。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