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省政府调研组到陵水、文昌调研

2018年11月02日 10:12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省政府调研组到陵水文昌调研

  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本报文城11月1日电(记者周晓梦 苏庆明)10月31日-11月1日,(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省直多部门到陵水黎族自治县、文昌市调研,并分别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规划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以及研究推进文昌水环境污染整治及冯家湾一带水产养殖产业转型工作。

  在陵水,调研组先后实地了解先行试验区内黎安污水处理厂、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先行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先行试验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等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高标准做好先行试验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为先行试验区开发建设奠定基础;总体规划修编完成前,严格控制新上马项目,供地必须符合省里的产业政策;总体规划修编要考虑规划可能性和可行性,紧扣中央12号文件中明确的“三区一中心”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集约、高效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从区域发展上,总体规划修编要避免与海南其他区域规划的同质化,并要注重生态保护。

  在文昌,调研组先后走访会文镇冯家湾阳光新村、北山溪等地,并与水产养殖户代表现场座谈,了解水产养殖综合整治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会议上,毛超峰要求,要清晰把握住区域海岸带水产养殖环境整治与养殖业转型升级工作性质和特点,坚定不移地推动全省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文昌至琼海长坡区域海岸带水产养殖产业现存的环境污染、产业层次不高、产品附加值低等突出问题;要通过建立产业园区为载体和平台,培育和引进具有带动示范作用的龙头企业,促进区域海岸带水产养殖绿色化、企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市县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海岸带陆地200米范围内严格管控等要求,分类施策,并要规划引导水产养殖产业园区建设,完善园区配套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实现生态环境与群众经济收入的双重改善提升,促进区域产业和环境形成良性互动、可持续发展。

  陵水、文昌、琼海等市县有关负责人,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实地调研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