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动真格见成效 文昌湖山水库水源地整治效果明显

2018年11月02日 11:33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动真格见成效

  文昌湖山水库水源地整治效果明显

  本报文城11月1日电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海南日报记者今天(1日)从文昌市获悉,自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反馈了湖山水库水污染问题后,文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目前,锦山镇湖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效果明显。

  在锦山镇福水坡村和秩村民小组,海南日报记者看到,10余名工人正在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终端工程进行施工。而在距离和秩村民小组不远的湖清村堆秩村民小组,也有工人正对污水管网进行深埋。此外,湖山水库主、副坝上,一排绿色的隔离网已立起来,隔离网周围也立起了湖山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告示牌。

  文昌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整改要求和文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环保部门目前已开展湖山水库二级保护区范围内43个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工作和湖山水库的隔离网工程,目前已完成14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其他29个村庄的生活污水处理也在推进中,按照计划将于11月底完成。

  此外,文昌相关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攻坚克难,截至目前已完成2800多亩池塘拆除填复工作,湖面所有网箱等养殖设施全部清理拆除;完成了湖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2.7万余平方米的鸡舍、猪舍、羊舍的养殖设施的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