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师大国际学生赴万宁开展文化教育下乡实践活动

2018年11月05日 10: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全体演出演职人员合照。 黄敏 摄
全体演出演职人员合照。 黄敏 摄

  中国侨网万宁11月5日电 (高翠婷)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日前组织80余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的来华优秀本科和语言学习国际学生,到万宁市东澳镇中心学校开展文化教育下乡实践活动。

  来自泰国、菲律宾等国家的留学生们为学校的孩子们讲述了本国风土人情及重要节假日等文化知识。最初,孩子们由于羞涩不敢主动与曾经只在电视上见过的“老外”打招呼。经过一节课的交流,孩子们一扫之前的腼腆,“抢”着要跟留学生们握手、拍照。

海南师大尼泊尔籍学生给小学生介绍课堂情况。 黄敏 摄
海南师大尼泊尔籍学生给小学生介绍课堂情况。 黄敏 摄

  在之后的文艺表演中,留学生们使出“十八般武艺”,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身着风格各异的民族服装,分享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表演了极具特色的节目。东澳镇中心学校也安排了三个具有海南本土特色的师生节目,共同呈现一场特色的文化表演。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更直接地感知海南乡村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了解海南农村的快速发展,增强对中国社会的认同感和融入感。留学生们的到来,为万宁乡村小学的学生们打开一扇了解国际社会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窗口。(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