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8海内外华人粤剧粤曲展演登陆广州

2018年11月05日 11:09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这个周六,海内外华人粤剧粤曲展演登陆广州!

  (11月)3日,2018海内外华人粤剧粤曲展演登陆粤剧艺术博物馆和南方剧院。来自英美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以及首次参与展演的来自日本、马来西亚的粤剧爱好者将登台献艺。

  海内外华人粤剧粤曲展演由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牵头举办,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六次。

  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秘书长苏小玲表示,海内外华人粤剧粤曲展演是四年一次的羊城国际粤剧节的补充,在没有粤剧节的年份举办展演,希望给海内外爱好粤剧粤曲的华人提供更多展示和交流的舞台。

  连续多年回来参与展演的美国华人票友王映霓表示,这个活动把海内外的中国人都牵到一起,她感到非常开心、很感动。“三藩市(旧金山别名)有很多华人,有很多人很喜欢粤曲,粤剧粤曲社都有十几个,年轻人也参与其中。”王映霓说。

  “粤剧粤曲已经融入我的血液里,非常感恩粤剧粤曲。“美国旧金山美西八和会馆第一副主席谭念帖说。作为原广州音乐曲艺团粤剧演员,谭念帖表示,因为唱粤剧粤曲,她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现在退休后,便把时间全部投入粤剧粤曲传承传播当中。这次的展演,谭念帖也将登台表演。(余嘉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