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第六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在洛杉矶举行

2018年11月06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广东省侨办主任庞国梅、江门市市长刘毅和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众议员周本立以及当地民选官员等出席本届大会。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广东省侨办主任庞国梅、江门市市长刘毅和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众议员周本立以及当地民选官员等出席本届大会。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中新社洛杉矶11月5日电 (记者 张朔)第六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11月2日至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这是世界江门青年大会首次登陆北美地区。

  广东省江门市素有“中国第一侨乡”之称。本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以“拥抱湾区经济、成就青年梦想”为主题,致力于让全世界江门籍青年把握大湾区发展先机,在成就个人梦想的同时积极推动五邑家乡建设。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广东省侨办主任庞国梅、江门市市长刘毅和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众议员周本立以及当地民选官员等出席本届大会。来自五大洲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江门籍青年代表与会,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探讨合作发展机遇。

  张平说,江门是中国著名侨乡,在美江门籍华侨华人尤为众多。在美国早年开采矿山、修建铁路的建设热潮中,来自江门的大批华工在艰苦条件下辛勤劳作,为美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多年来,一代代江门侨胞在美国繁衍生息、顽强打拼,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士,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促进中美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重要作用。希望青年朋友们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用智慧和才干积极推动中外交流合作,促进人民友好,让世界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

  庞国梅表示,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在服务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江门与世界各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为广大海外五邑青年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江门是重要侨乡,海外五邑侨胞是世界了解广东的重要渠道,也是广东走向世界的重要途径,是广东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所依靠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五邑乡亲充分借助本届“世青会”平台,发挥联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刘毅指出,目前,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是世界公认的三大湾区,侨乡江门所处的粤港澳大湾区要打造成为第四个世界级大湾区,这份信心主要基于交通优势、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一直以来,江门的发展都离不开广大侨胞的大力支持。分布在世界10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万江门籍海外乡亲,是我们的宝贵资源。我们诚挚邀请侨青朋友共同参与江门发展和建设,共享粤港澳大湾区繁荣成果,实现个人成长和支持家乡发展的双赢。

  自2008年起,两年一度的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已先后在中国江门、中国澳门、马来西亚沙巴、中国香港、印尼雅加达举办五届。此次在洛杉矶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取得以下主要成果:正式启动“侨创工程”、成立世界五邑青年社团联盟、设立19个江门市驻外商务交流处、正式上线“一门式”服务平台等,实现总金额近145亿元人民币的合作项目,并为十大杰出青年颁奖。第七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将在巴拿马举行。(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