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世界江门青年大会获侨企捐资拍摄华侨题材纪录片

2018年11月06日 17: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在第六届世青会开幕式上,江门五邑海外联谊会会长易中强上台代表世青会接受支票。(主办方供图)
    在第六届世青会开幕式上,江门五邑海外联谊会会长易中强上台代表世青会接受支票。(主办方供图)

  中国侨网江门11月6日电 (郭军 谢元春)记者6日从江门市侨务部门了解到,在近日于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简称:“世青会”)上,侨资企业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捐资500万元,支持世界江门青年大会拍摄大型华侨题材纪录片《五邑人家国梦》。据悉,该纪录片第一季《金山客》即将开启。

  第六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于当地时间11月2至3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来自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江门五邑青年社团代表,以及海内外乡亲代表共上千人欢聚一堂,联络乡情乡谊,共话湾区机遇,共谋发展。

  据悉,自2008年10月24日第一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在江门成功举办以来,世青会十年,不断书写着华裔新青年创业传奇。作为“中国第一侨乡”,江门如何保护和传承侨乡文化,备受关注。大型华侨题材纪录片《五邑人家国梦》旨在为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华侨华人在大洋彼岸、异国他乡的奋斗历程,弘扬江门青年爱国爱乡的情怀。

  在第六届世青会开幕式上,江门五邑海外联谊会会长易中强上台代表世青会接受支票。

  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黄铣铭表示,身为五邑人,宣传家乡、宣扬民族文化、圆家国梦,作为企业家责无旁贷。作为企业家,回报家乡、回报国家也是一种责任。他认为,金山客的精神也与嘉士利集团拼搏向上、勇于进取的企业精神高度吻合。他希望此举能进一步激发全世界华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大家互协互助,为家乡和民族振兴做贡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