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世界五邑青年社团联盟在洛杉矶成立

2018年11月06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洛杉矶11月5日电 (记者 张朔)第六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11月2日至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由26个五邑青年社团组成的世界五邑青年社团联盟在本届大会上正式成立。

  广东省江门市素有“中国第一侨乡”之称。本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以“拥抱湾区经济、成就青年梦想”为主题。当地时间3日下午,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江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江门五邑海外联谊会会长易中强,与20多位五邑青年社团负责人座谈,畅谈各地五邑青年社团发展,共话大湾区时代的青年机遇。

  刘毅表示,江门在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中具备独特优势,未来发展充满希望,而侨青的成长与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侨界青年要趁势抢抓机遇,做大青年社团,发展自身事业,实现自我价值。举办世青会就是为海内外广大青年创造更好的未来。

  得知本届世青会吸引了非五邑籍青年参加后,刘毅鼓励他们到江门发展,积极投身大湾区建设,成为新江门人。

  据悉,世界五邑青年社团联盟将遵循“共建、共商、共享”原则,从促进和谐侨社建设的大局出发,以开启对外开放新格局、助力江门经济社会新发展、推动五邑青年社团新担当为目标,以强化资源体系、讲好中国故事、涵养侨务新生力量为着力点,主动对接青年侨胞发展诉求,通过结盟合作、抱团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