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侨都”江门市长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8年11月06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洛杉矶11月6日电 (记者 张朔)以“拥抱湾区经济、成就青年梦想”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11月2日至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这是世界江门青年大会首次走出亚洲,登陆北美地区。

  广东省江门市市长刘毅出席本届大会,围绕“共识”、“共建”、“共赢”三个关键词,详细介绍“中国侨都”江门最新发展情况以及如何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推动广大华侨华人特别是青年朋友实现共赢发展。

  刘毅说,目前,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是世界公认的三大湾区,而侨乡江门所处的粤港澳大湾区就是要打造成为第四个世界级大湾区。

  他列举数据指出:在面积上,粤港澳大湾区5.6万平方公里,比三大湾区都大;在人口上,粤港澳大湾区6671万人,比三大湾区都多;在经济总量上,粤港澳大湾区1.36万亿美元,相比三大湾区虽不是最大,但发展速度最快;在客运量上,粤港澳大湾区机场旅客年吞吐量1.75亿人次,比三大湾区都多;在货运量上,粤港澳大湾区年吞吐量6520万标准箱,遥遥领先三大湾区。由以上数据可以看到,粤港澳大湾区有望发展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刘毅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一员,江门市提出要抢抓大湾区发展机遇,作为改革开放的“二次创业”,努力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的增长极。我们的信心主要基于交通优势、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

  刘毅表示,一直以来,江门的发展都离不开广大侨胞的大力支持,分布在世界10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万江门籍海外乡亲,是我们的宝贵资源。目前,江门市已打造中国(江门)“侨梦苑”等平台,为广大侨青回乡发展提供良好载体。我们诚挚邀请各位侨青朋友共同参与江门的发展和建设,在粤港澳大湾区这个大舞台上大展拳脚,共享大湾区的繁荣成果。同时,希望海内外江门青年深层次挖掘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华侨历史文化基因,让侨乡精神一代代薪火相传。(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