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销毁槟榔“黑果”超10万斤 保护生态环境

2018年11月08日 11:07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销毁槟榔“黑果”超10万斤

  本报万城11月7日电 (记者袁宇 通讯员吴小静)11月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政府获悉,该市严厉打击传统土灶烟熏槟榔加工行为,今年9月以来,共查处烟熏槟榔加工点200处,查获并销毁槟榔“黑果”(当地人习惯将使用传统土灶熏制的黑色槟榔干果称为“黑果”)约10.23万斤,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11月6日,万宁市委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该市北大镇内罗村,成功捣毁隐藏在深山中的多个烟熏槟榔加工点,依法拆除土灶58个,当场查获槟榔“黑果”9000多斤。

  据介绍,今年以来,万宁整治传统土灶烟熏槟榔加工行为力度空前,不仅发布通告禁止使用传统土灶熏制槟榔,还在查处非法加工点的过程中,边拆除加工设备,边查扣槟榔青果及“黑果”,加大非法加工槟榔者的违法成本,从源头上治理“榔烟四起”现象。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以来,万宁依法打击查处传统土灶烟熏槟榔加工点200处,共捣毁土灶6598个。下一步,万宁将继续加大对槟榔“黑果”运输、储藏及收购行为的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绝不姑息烟熏加工槟榔行为。同时,该市还将利用无人机和红外探测器等高科技手段,强化巡查巡控,提高执法的效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