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环保部门:泉港海域碳九泄露已采取环境应急处置

2018年11月09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11月8日电 (记者 林春茵 郑江洛)针对福建泉州泉港海域碳九泄露事件,福建省生态环境厅8日晚间披露环境应急处置情况。通报称,目前大气环境监测数据均小于《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限值化学有害因素》限值,当地环保部门正加大力度加强大气环境质量监测,已将应急处置过程中产生的废吸油毡等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11月8日,在受碳九泄漏影响的泉州市泉港区肖厝码头,受损渔排加固工作仍在持续推进。图为起吊船对受损渔排进行加固。 陈龙山 摄
11月8日,在受碳九泄漏影响的泉州市泉港区肖厝码头,受损渔排加固工作仍在持续推进。图为起吊船对受损渔排进行加固。 陈龙山 摄

  通报指,11月4日凌晨1时13分,福建省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执行碳九装船作业时,码头连接海域软管处发生工业用裂解碳九化学品泄漏。经处置,凌晨4时30分,围油栏内清污作业基本结束,但部分污油向邻近的肖厝海域移动,泉港部分区域空气出现刺鼻性气味。

  通报称,11月4日起,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在泄漏点下风向布设上西村、峰前村等敏感点两个,上风向敏感点肖厝村,并于11月6日起增加设置监测对照点肖厝村厝后四共4个点位开展VOCs(挥发性有机物)应急监测,并持续开展采样监测。

  经同步分析VOCs组分,11月4日12时空气中的有机物萘、苯乙烯的浓度分别为12.07mg/m3、1.77mg/m3,其浓度均低于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限值化学有害因素》(GBZ2.1-2007)中的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限值(即8小时平均容许浓度限值)。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称,此后的大气环境监测数据也均小于上述限值,8日当天截止14时,VOCs监测结果保持在0.102mg/m3至0.422mg/m3间。意指在职业活动过程中长期反复接触,对绝大多数接触者的健康不引起有害作用的容许接触水平。

  据通报,海事部门出动清淤船舶,使用吸油毡,在下游东港石化布设吸油拖缆围堵因潮汐变化冲出的污染物。据当地海洋部门反馈,目前海面油污已基本清理完毕。(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