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内外18支自行车队福建泉州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8年11月09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泉州11月9日电 (陈龙山 柯宁)9日,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福建泉州鸣枪开赛,澳大利亚、加拿大、白俄罗斯、芬兰、蒙古国和香港等18支海内外高水平职业车队在泉州上演“速度与激情”,角逐12万美元赛事奖金。

本次赛事吸引了海内外18支车队参赛,角逐12万美元赛事奖金。 陈龙山 摄
本次赛事吸引了海内外18支车队参赛,角逐12万美元赛事奖金。 陈龙山 摄

  2018年环湾赛以“海丝·青山·古城·文旅”为主题,赛事全程分为三天三个赛段,分别围绕“海、山、城”三条主线展开,三天赛事途经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永春县5个县(市、区),总里程约272.8公里。

  当天的赛段围绕“城”展开,从海峡体育中心到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线路总长约80.8公里。赛道跨越泉州新城和旧城,沿途还经过洛阳古桥、真武庙、开元寺等泉州城市文化风光景点,让骑手在比赛中感受城市文化,领略“海丝”风韵。

来自澳大利亚的骑手卡登·格罗夫斯率先冲过终点,获得首日赛段的第一名。 陈龙山 摄
来自澳大利亚的骑手卡登·格罗夫斯率先冲过终点,获得首日赛段的第一名。 陈龙山 摄

  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卡登·格罗夫斯获得首日赛段的第一名,并获得冲刺总积分冠军。卡登·格罗夫斯欣喜地说,首战拿到“黄衫”,明天车队可以排在第一名出发,争取能够获得全场冠军。“这是我第一次来泉州比赛,十分享受比赛的过程。”

  据悉,本次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吸引了不少“新面孔”,芬兰车队系首次参加该赛事,其领队谭启荣表示,他已经连续三年率海外队伍参赛,并希望将比赛的经验传递给队员。

  “泉州赛事的公路很好,沿途风景很美,能够充分发挥车速。”来自芬兰选手罗伊·艾弗汀介绍说,他们的队伍在芬兰也是冲刺的强队,不过今天发挥一般,仅仅拿到第二,明天的爬坡赛还将进一步发起冲刺。

  香港骑手高肇蔚经过首日赛段的激烈角逐,荣获该赛段的大中华个人第一名的成绩。“这两年,我从场地自行车赛转战到公路自行车赛,这次也是带着兴奋的心情参赛。”高肇蔚认为,和海外的骑手同场竞技,不仅有助于选手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个人的实力提升也是很好的锻炼。

  主办方表示,该赛事是泉州最高级别单项国际赛事,充分展示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将泉州的城市品牌、产业品牌、文化品牌、旅游品牌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向全国乃至全球讲好中国“海丝”故事。(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